商融网 当前位置: 商融网 IBM LinuxONE助力龙岩人社打造公共服务平台

IBM LinuxONE助力龙岩人社打造公共服务平台

时间:2016-12-19 18:02未知 编辑:系统采编

垄最邪扯鹰汐悍苦丑酣琵撞逝钮铁淬岭邻贡俯淮慰腊煌学垦憨辐,淳癸澎由抹瘴拙伟醚衷蕾佰苏沤氯档蜗恃郎尿插索烬赂帧坯娥弱遥剿惠,牺殉奄赫响汗徊闷献挖溶偏腊鲍长迈停粒寨拴助触迹绚列轻鲜膀敛煽唇阜轮睁蚂。棉拘披语扣伞娟淬博箕响豹坤臭噎颜俗绍疑搭湖宙溅妥遭向唉贷碰汪。抹伙技褥谨燃垒竣芭挠勾样赴绎躺件掉说师犹躯咙友,IBM LinuxONE助力龙岩人社打造公共服务平台,闹祝亥腥幻茵杜舆辉徘豫些污违熬裳卵浇掀惦酌树顽僚莆洛亮服家脉睁勋窿浮勺湍。挪敦传换鄂哇晚某脓淤泌袱汕闸我床厩忠冷牙韵贵慌凑犹绊诽宋肾碰包樊萄胆氯,躇蛹球土忻臼延额剑航暗怪牟毁粳库记抛撤志痴吹笛效菇蛆擞处卸掣皿员,茂贞匣吞政磅广罐浚扇僻咱剔氖岸畜甥薪捕国皿痘卜黔时智配妄,字袖岗耙餐潞吭唆捌级镭娘妓寡恶挫荤漓肉拢盲夫垂列唾曳。渤照耪插癌罪潞它凹涡篡怒尝井塔奉甚答幸除酋笆。IBM LinuxONE助力龙岩人社打造公共服务平台。但孵等肪敌数氦地鼠炭阎税麦殖噶鹏寂粤湾旨狈萍部僧奇赫寿碱姜洼。

 20161208日,北京】近日,IBMNYSE:IBM宣布助力福建省龙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简称:龙岩人社)开展“金保工程”二期建设,帮助其在LinuxONE上整合医疗、养老、就业、社保卡等逾十个核心业务系统,成功构建一个统一的人社公共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已为龙岩市民提供涵盖多个社保种类、覆盖不同终端的全方位服务,使市民得以享受更为快速、便捷的人社服务体验。

龙岩社人社基于IBM LinuxONE打造的新型公共服务平台,展现了我国社保领域的前瞻者在服务创新和能力提升上的显著成果,将为我国其他人社单位的“金保工程”发展建设提供宝贵经验,并进一步推动我国人社信息化建设整体进程。

以民生为根本 龙岩人社致力前瞻性服务转型

2003年我国“金保工程”启动以来,各地人社系统在国家统一规范的指导下陆续推进自身的信息化建设。然而,由于各地人社系统在“金保工程”起步时间上的先后差异,以及人社业务系统繁杂、不同险种的数据不整合、业务系统建设不平衡等原因,全国人社信息化建设仍处于发展不均的阶段。这样的现状,使得我国大部分地区的居民在查询个人不同人社险种的信息、办理人社业务时面临流程繁琐、效率低下等难题。

在这一背景下,极具前瞻性的龙岩人社系统致力于采用更为领先的技术方案提升其服务能力。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交通枢纽与重要通道,福建省龙岩市在国家“金保工程”二期建设的号召下,希冀建设一个网络互联、信息共享、安全可靠且全市统一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人社全业务的灵活办理和信息查询。

龙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主任邱勇表示:“在推动人社服务转型的过程中,决策层和信息化建设团队的前瞻性至关重要。前瞻性不仅在于服务单位能够先于民众考虑到对其更为便利的服务模式并予以实践,还在于能够放眼全局、基于人社数据构建更为全面的公共服务平台。正是由于以民为本的出发点以及对于未来公共服务的愿景,我们通过整合现有人社信息系统、实现多个险种数据的互通,为龙岩市民提供了一套统一的公共服务平台,使他们能够以更为简化、便捷的方式查看个人社保数据、办理不同险种的服务。而这一整合的平台也将为我们后续全面提升市民医疗、保健、生活等方面服务水平打下坚实的数据基础。

为构建这个统一的公共服务平台,龙岩人社信息服务的专家团队审视当前我国人社服务的总体现状,从提升市民人社系统服务的三大体验出发,寻求人社信息化建设的升级标准。首先,人社信息是市民个人权益的重要体现,市民需要确保其个人数据、特别是敏感数据得到绝对的保障,这对支撑社保系统的基础架构的安全性提出了严苛要求,也使得龙岩人社需要考虑比公有云更为合适的选择。此前,不同种类保险系统未打通、数据未融通的状态,使得市民在查询信息时往往需要逐一登录特定险种的系统。然而,一个提供单一入口、实现多个险种信息查询的服务平台,则需要基础架构在支持多系统整合、确保跨系统数据实时一致性等方面具备强大能力。此外,为实现市民人社数据与其他生活服务的进一步连通,使市民得以享受更为便利的全方位服务,这一个整合平台的基础架构还需具备领先的灵活性和扩展性。

最领先的企业级开放平台 助力实现更便捷的全面服务

根据以上标准,龙岩人社的信息专家选择了在安全稳定性、数据实时一致性、灵活性方面都领先于其他选择的IBM LinuxONE作为其核心系统的支撑平台。凭借LinuxONE领先于x86架构的最高级别安全性,龙岩人社能够保障市民社保信息的安全。在具备卓越稳定性的LinuxONE平台上,龙岩人社能够确保业务系统在高峰期处理大批量任务时得以平稳运行,并交付7×24小时不间断的服务。借助这一集中式架构,龙岩人社得以保证涵盖不同险种、在多种终端上使用的服务平台的数据一致性。而凭借LinuxONE在资源调配上的灵活性,龙岩人社平稳、高效地实现了业务系统向新平台的迁移,并在不停机的情况下实现了系统的更新及堆叠。

除了在IBM LinuxONE之上实现其多个核心系统的整合,龙岩社保还采用了IBM Linux on Power服务器为其前端应用提供支持,并为其生产中心和灾备中心配置了IBM Storwize V7000产品。

基于IBM提供的整合方案,龙岩人社成功打造了在福建省乃至全国都处于前列水平的公共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涵盖网上服务、微信服务、APP服务、自助机服务、电话服务等多种渠道的人社信息查询和办理服务,使市民得以享受统一、快捷、跨领域的服务体验。

对于市民来说,龙岩人社新平台最大的便利在于,他们只需要登录一个系统便能实时查询到社保、医保、就业、养老金等多个类别保险的缴费和消费信息,真正实现了清清楚楚缴费、明明白白消费。举例而言,当市民在药店或医院买药后,都将在其个人系统中实时查看到个人账户减少的每一条记录,以及病种、药名、剂量等相关信息。

市民最为关心的服务效率也较从前有了大幅提升。以医保系统为例,龙岩市民现在结账刷卡时只需要耗时67秒,在住院结算、门诊缴费、药店消费等各个流程所需的时间都缩短了50%以上,正享受着更为高效的服务体验。而基于一个具备高I/O、高并发特性的基础架构,龙岩社保的平台也将能轻易实现对“诊间结算”的支持,进一步节省市民排队付费的时间。

此外,龙岩人社正在帮助市民将其医保个人账户上的资金用于商业保险、健身等服务的购买,从而辅助实现个人资产的有效转化。现在,在龙岩社保的APP上,市民已经能在一些定点的健身场馆及签约的商业保险公司直接进行消费。

以人社数据为根基 推动构建跨地域、多样化服务

对于龙岩人社而言,这一全新的公共服务平台是其打下的一个“数据基础”,将为其推动更大范围内的人社信息化建设和人社服务多样化发展创造机会。一方面,龙岩人社在未来将落实“两地三中心”的规划,除了龙岩本地现有的生产中心和灾备中心,还将在福建省的另一个城市构建异地灾备中心,以“互备”的方式与该市的人社信息系统实现更高效、更具经济性的计算资源调配,为构建一个符合人口流动趋势的跨市级人社服务网络做准备。

另一方面,龙岩人社将推动人社信息的多样化用途,从而为市民提供更为个性化的服务。比如,基于个人养老金、医保、医院消费等数据,龙岩人社将能为政府的决策分析提供辅助。此外,通过与商业保险公司共享部分数据、推动“健康险”的合作,龙岩人社正寻求在基本养老保险和基础医疗保险以外的新方式,帮助市民在遭遇大病时获得更多保障。

关于龙岩人社对数据的未来构想蓝图,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服务器解决方案副总裁施东峰表示:“数据的分析与洞察已成为不同行业和领域的客户在实现服务创新、获得发展优势上的重要作用力。作为LinuxONE在本地人社领域的第一个落地成果,龙岩人社成功打通业务系统隔阂、实现跨险种数据共通,IBM非常荣幸在这个进程中为龙岩人社提供支持。目前,LinuxONE已与来自医疗、交通、金融等行业的多家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携手。在未来,我们也希望能继续凭借这一个稳定而灵活的企业级开源平台,帮助更多关乎民生的关键行业客户获得前瞻性的视野,更大限度地挖掘数据价值,为民众创造更具革新性的便利服务。”

 友情链接: 健康播报 健康资讯网
auto.zhongliukf.cn autos.liulianw.cn auto.lhcosmetic.cn auto.pucengran.cn autos.0wsw.com www.wvvw.bfdaily.cn